My 味兒寶貝脆皮紅豆餅之賴皮人客


午後雷陣雨總是影響饕客外出覓食的興緻,也因此很難得的,總是秒殺的 My 味兒寶貝脆皮紅豆餅在傍晚收攤前,爐上還剩幾顆圓滾滾的紅豆餅。


老闆娘邊收拾著攤子時,攤子前來了輛腳踏車,車上有個中年先生,腳踏車的手把上掛著一個便當。


老闆娘: 「先生,要吃什麼口味的紅豆餅?」
中年先生: 「你要請我吃紅豆餅嗎?」


老闆娘心理直覺著這人客怪怪的,眼神賊賊,來者不善要小心點……


老闆娘鎮定的說: 「沒有問題啊!我可以請你吃顆我們家好吃的紅豆餅。」
老闆娘一邊回應著,一邊把一顆胖都都的紅豆餅放入紙袋中遞給先生


中年先生: 「只有一顆而已,你要請吃三顆不同口味的」
蝦米,這人客故意來找喳嗎? 連謝謝都沒有,還厚臉皮想要白吃三顆



老闆娘耐著性子: 「先生,你先試看看好不好吃,好吃的話再買一份帶回去吃」
中年先生露出令人不舒服的表情說道: 「你拿三顆不同口味的給我吃」
老闆娘生氣了: 「先生,要你就拿走, 不要,我就收回來不請」
中年先生這才作罷,不情願的拿了那袋只裝著一顆的紅豆餅離開


 


 My 味兒寶貝脆皮紅豆餅小小的攤子,偶爾會免費招待客人吃一顆十元不到的紅豆餅,有機會給老闆娘招待的客人,總是充滿感謝,驚喜的接下紅豆餅,在攤子旁吃得高興又滿足,而老闆娘也樂得自己的手藝能帶給人滿滿的幸福,這種單純的交流,是生活中很簡單的快樂。


中年先生濫用了老闆娘的這份好意,
老闆娘內心滿是作恶的感覺,
真捨不得我用心做的紅豆餅落入這樣人客嘴裡,
真是太暴殄天物,浪費糧食,下不為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味兒寶貝紅豆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